糖醋排骨不香吗

《难得情深》by淮上(95)

父子年上

大概就是一个黑道老大,把自己的私生子带回家养大吃掉的故事

用我的话来讲是:冷漠说一不二攻x腹黑心机受

受因为是私生子,所以一直想得到父亲的认可,所以他们两个之间有很多相爱相杀

但绝对HE


①小片段

如果你不是我的亲生孩子该多好……他默默的想。 

如果你不是我亲生的,我就能名正言顺的爱上你,保护你,让你快快乐乐的长大,永远不像现在这样悲伤和痛苦…… 

甚至让你也……也爱上我。 

袁城低低的叹了口气,伸手捋平朗白耳际的碎发。他们之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亲昵的动作,因为每次只要他接近,朗白就会像受了惊的小动物一样,飞快躲避到安全的角落,并且立刻竖起尖利的爪子。


②朗白近乎无声的苦笑了一下,慢慢伸出手,轻轻摸了摸袁城粗糙的、因为长年握枪而布满枪茧的手掌。

突然就在这时,只见袁城手掌一翻,直接一把拉住朗白的手,紧接着用力把他往怀里一带!朗白刹那间几乎惊呆了,措手不及的摔了个踉跄,被袁城狠狠拉进怀里,反手就按倒在床上! 

朗白张了张口,因为太过震惊而完全发不出声音来,只见袁城满不在乎的把手上那些输液管一拔,把还带着血的针头随手丢到一边。 

朗白脸色刷的白了:“你,你……” 

袁城根本不跟他废话,直接一个膝盖把小儿子抵在床上,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沾满麻醉剂的布,朗白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袁城死死堵住了口鼻。 

他只来得及挣扎了两下,紧接着身体一软,倒在了袁城怀里。 

“你老子我都快被你折腾死了,住个院不应该吗?”袁城哼了一声,拍拍朗白的脸,“宝贝儿,你真是太会闹腾了啊!” 

朗白竭力想保持清醒,但是没过几秒他就无力的闭上了眼睛,紧接着沉沉睡去。袁城亲了他一口,用白大褂把小儿子一裹再打横一抱,溜达着走出了病房。 

周正荣站在病房外的走廊上,抹了把汗:“恭喜袁总,恭喜袁总……接下来怎么办?” 

袁城抱着朗白,心情愉悦的向电梯走去:“还能怎么办?回家去!”

(2的背景是受假死后离开攻,攻装病把受引回来)


“你账户里的资产我查过了,完全不够还。当然你可以说等会了美国再凑齐款项打给我,但是阿白,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,我养你到现在花费的所有投资,你赚十辈子都未必还得清,你想想是不是这样?” 


朗白气急:“胡说八道!我能吃你多少?” 


“你是吃的不多,”袁城给他扳手指,一项一项的算账:“但是你看看啊,你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是六岁,跟着我吃跟着我睡,所有待遇跟我平齐,十几年过去你花了多少?你小时候又特别娇养,光是出个门都有不下十个人跟着,弹琴画画学念书,你那些书啊画册啊要么是我特别订制,要么是拍卖会上出来的孤本,这算上去又要多少?” 

朗白张了张口,说不出话来。 


“这些我都不算了,我是你父亲,法律规定有抚养义务,养你是应该的。咱们看看另外一项啊,”袁城调整了一下坐姿,更加靠近他小儿子,但是朗白已经呆了,愣是没觉察到。


“——看看你小时候破坏过我多少东西:原先放在卧室里的那个清初宫廷大瓷花瓶,你小时候捣蛋往上爬,结果一下子掉进去了出不来,最后我把它敲碎了才把你弄出来的,你知道那个花瓶值多少钱吗?还有啊,当年我母亲,也就是你奶奶陪嫁过来的一对宫用翡翠镯子,被你一眼瞅见了,非要拿来玩,我怎么哄都没用,最后只能拿给你。谁知道第二天就被你打了一只,第三天又打了另一只,你知道那对镯子值多少钱吗?” 


朗白对这事是有印象的,不过他当时小时候打碎的玉器多了去了,区区一对镯子,不过是被他破坏的几十件玉器中的一件而已,他能有多深的印象?袁城别的不说,只说这一对镯子,已经算是比较厚道了的。 


“好吧,看在你年幼无知被我纵容坏了的份上,这笔账我们也先不谈。”袁城又往小儿子身边坐了坐,现在他几乎贴到朗白身边上了:“你稍微回忆一下你九岁的时候,那一年的冬天,我正好去日本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招标,把你一人留在香港。那一年香港人工降雪,你非要跑出去玩,你大哥又管不住,结果你在雪地里玩了一下午,当天晚上回来发高烧,第二天烧到四十一度。


管家打电话给我,你在电话里哭着要爸爸,结果我连会都没开,挂了电话就直接坐飞机回来香港。你知道那个标没拿下来,后来损失了多少吗?那不是金钱能衡量的损失,我可能已经损失了大半个日本市场!从此以后我上哪去出差都把你带着。你还记得这事儿吗?” 


“……”朗白仿佛想说什么,但是嘴巴张了又闭上,闭上又张开,半晌才虚弱的反驳:“十八岁前不承担超出民事义务的巨额债务……” 


袁城说:“我知道这没有法律的什么事儿,但是阿白,你要是想一干二净的跟我斩断父子关系,你就不能任凭自己欠我的情,是不是这样?当然如果你不介意,那我也没办法,我还能把你告到法庭上去不成?” 

朗白这一辈子都要强哽了半天,憋得朗白脸色一阵青一阵红,好一会儿才极不自在的问:那……那你说怎么办?” 


袁城一声长笑,靠到椅子里,一伸手把小儿子抓到怀里来搂着,说:“看来咱们的父子关系暂时还断不了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